國內近期水情吃緊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國內近期水情吃緊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水情吃緊!教育部開出限水第一槍,3月發函各校,針對第一階段限水(黃色燈號)地區,學校須配合在離峰時段減壓限水,如果是位在第二階段(橙色燈號)地區,校內泳池等設施須減量供水20%。

限水令! 橙燈學校泳池減量供水20% 紅燈暫停游泳課

全台供水量不足,面臨乾旱問題,水利署日前希望縣市政府勸導三溫暖、游泳池業者自主暫停用水,當水情燈號為「紅燈」分區供水時,將強制三溫暖、游泳池業者停止用水,不過目前全台尚未進入分區供水階段,所以採「輔導」的方式,盼業者能自主暫停用水。

而教育部也在3月發函至各校,宣布進入第一階段限水(黃色燈號)的學校,需配合離峰時段減壓限水;進入第二階段限水(橙色燈號),游泳池等設施需減量供水20%;若是進入第三階段(紅色燈號),得暫停游泳課,規畫替代課程。

教育部勤宣導節水 盼一起挺過水源枯竭

水情持續告急,教育部也將陸續透過各網站、臉書、綠色學校夥伴網路等平台,發布節水文宣、水利署節水網站等資訊,包括製作「生活省水小撇步」、「省水小事」節水圖文、「校園及生活節水攻略」摺頁電子檔及環教電子報,提醒學校師生落實生活節水,一起度過嚴峻水情。

責任編輯/林庭樂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