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32年開幕戰,邀請蔡英文總統開球。圖/翻攝自中華職棒臉書
中職32年開幕戰,邀請蔡英文總統開球。圖/翻攝自中華職棒臉書

中華職棒32年新球季今(13)日下午5點5分在台南棒球場開戰,由統一獅對中信兄弟拉開序幕,不只新上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,中華職棒11日也在臉書預告總統蔡英文將親臨現場,而這也是繼2010年後,國家元首再次蒞臨中華職棒開幕戰,與球迷朋友同樂。

中華職棒看點多 蔡英文親臨開幕戰

今年中職開打前就話題不斷,除了蔡其昌走馬上任,第五隊味全龍加入戰局,球迷更關注前旅外投手王維中加入味全龍後初登板的表現,其他看點還包括今年的比賽球彈力係數調整,與開放客場應援。

日前中華職棒在官方粉絲團預告「她」會出席象獅大戰,還放上一位女士剪影,發文,「這回,她不開球、不致詞,就和大家一起熱血看球、吶喊,用行動為中華職棒加油!為台灣棒球加油。」,眼尖的球迷一眼就認出圖中人是蔡英文。

除總統將親臨現場,司法院院長許宗力、台南市長黃偉哲、內政部次長陳宗彥、體育署長張少熙、兆豐金控張兆順董事長、亞洲棒總會長彭誠浩、台體大校長林華韋等人都將出席,為中華職棒開幕戰加油打氣,持續會中華職棒帶來話題。

全程戴罩實聯制 中職禁止使用「吹奏式」樂器

球迷熱血沸騰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提醒,防疫工作別鬆懈,觀賽需全程戴口罩、量體溫,執行實聯制,鄰座者戴口罩才可以飲食,禁止使用吹奏式樂器,避免飛沫噴濺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