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被外送員指控肇事逃逸,今(12)日士林地檢署約談兩人到案說明,唐湘龍強調,「沒和對方擦撞,不是肇事逃逸,而是行車糾紛」,且外送員其實不想提告,礙於外送公司的規範才會鬧上警局,目前兩人已經和解,但對方拒收唐湘龍的5萬元紅包。

唐湘龍已與外送員騎士和解 難逃肇逃公訴罪

唐湘龍1月17日開車行經台北市士林天母西路段,迴轉時和直行的郭姓外送員發生碰撞,當時唐湘龍沒下車,只撂下一句「先記下我的車牌」就直接開車離開,受傷的外送員憤而提告唐湘龍肇事逃逸。

唐湘龍今日被檢方傳喚,原定10點45分開庭,唐湘龍錄完廣播節目後直奔士林地檢署,最後一分鐘才現身,提告的20歲外送員則在父親陪同下出庭。

訊後唐湘龍受訪說明,當天用餐完,把車從停車位開出來就碰到外送員,當時不覺得自己有碰撞到外送員,因為沒有聽見任何碰撞聲響,他一再重申沒有酒駕,也不是肇逃。

唐湘龍透露,外送員有說不是他要提告,礙於公司法務要求的標準程序才會提告,唐湘龍表示,是很小的行車糾紛,但外送公司法務處理後,反而好像變成很大的疏失,目前已經和外送員達成和解,不過外送員不願意收下唐湘龍準備的5萬元紅包。

雖然兩人已經和解,由於肇事逃逸案件是公訴罪,仍需等地檢署做出處分,唐湘龍才會獲得不起訴、緩起訴或緩刑。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