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七堵苗圃舉辦「發票換樹苗」活動,民眾熱烈響應。圖/台視新聞
隆七堵苗圃舉辦「發票換樹苗」活動,民眾熱烈響應。圖/台視新聞

全民綠化城市,用發票就能換樹苗!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植樹節,從12號開始,在基隆七堵苗圃舉辦「發票換樹苗」活動,現場準備包含山櫻花在內等18種苗木,民眾只要用3張發票就可以兌換1株樹苗,限量兌換3千株,今天活動一開幕,最熱門的櫻花迅速被搶換一空。

夯!櫻花最熱門被搶光 工作人員忙補貨上架

「今年比往年更踴躍,人很多,櫻花很熱門,櫻花、七里香他們都滿多人要的。」12號一早9點多,七堵苗圃班長林彩鳳忙得不可開交,七堵苗圃前排出長長人龍,工作人員忙著陳列各式苗木,民眾人手一疊發票,準備要來換樹苗。

「去年沒有領到,今年領到,好高興喔」,「去年第一天來有,可是到後面幾天就沒有了。」領到的民眾,興高采烈,而工作人員一看到缺貨,趕緊帶著推車到苗圃補貨,也有人耐心教導不同樹苗的種植小撇步,大家的想法都很一致,認為這項活動很意義,尤其正逢植樹節,民眾加緊腳步參與活動,就怕晚一步會撲空,

3千株苗木供18種選擇 每人限量兌換3株

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植樹節,基隆市政府產發處從12號開始,舉辦「發票換樹苗」活動,民眾可用3張1到3月的發票兌換一株苗木,每人限量3株,現場準備包含山櫻花在內等18樣品種,讓大家一同來響應種樹愛地球!

發票兌換樹苗方式。圖/台視新聞

主辦單位提醒大家,去年活動開跑3天就被索取一空,提醒民眾想換要趁早,才能把心儀的樹苗順利帶回家,一起種植樹木愛地球。

基隆/蔡志恆、陶怡軒、李世隆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