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11日晚間8點舉行就職以來首場黃金時段演說,紀念全美防疫一週年,拜登宣布最遲5月1日開放全美成年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力拼7月4日開放小型聚會,讓美國民眾可以快樂的慶祝獨立紀念日,朝正常生活邁進。

拜登宣布7月4日國慶日 有望開放國人舉行小聚會

拜登就任50天發表重大演說,回顧一年來艱困的時刻,美國民眾跟親友聚會都成了奢侈的渴望,隨著疫苗施打計畫順利進行,拜登也宣布疫情爆發至今最大膽激進的抗疫時間表,美國人可望在7月4日國慶日當天舉行小型聚會,普天同慶。

拜登向美國公民喊話,如果大家能夠齊心抗疫,到了今年7月4日,政府很有機會讓國人和親友在家後院戶外烤肉,他提到目前美國每天接種疫苗的數量已經達到近200萬劑,到了5月底,每名美國成年人都將有足夠的疫苗可以接種。

拜登譴責種族歧視 簽1.9兆美元紓困案助國人

此外,拜登發表演說時提到,他將指示所有州、部落和地方政府,在5月1日前開放所有18歲以上成人接種疫苗,新冠肺炎疫情讓美國民眾經歷毀滅性的傷痛,拜登也譴責對亞裔的種族岐視,他表示有時疫情分化了大家的團結,各州互相敵視而非一起合作,亞裔美國人遭惡意仇恨攻擊,遭到騷擾怪罪當成代罪羔羊。

除了這場就職以來的首場黃金時段演說,拜登稍早還正式簽署高達1.9兆美元紓困法案,根據這項法案,一個典型的四口之家就可以收到5600美元,大約15萬7千多台幣的現金,並在抗疫的同時創造幾百萬的就業機會,希望讓美國的經濟觸底反彈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