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12日植樹節,台中市府與知名半導體企業台積電合作,推動都市退燒、全民植樹活動,上午在后里森林園區展開,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、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,還有一群孩子們共同種下60株的希望樹苗,並與桃園、新竹、台南四地連線,希望打造一個綠色永續環境,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!

中市府攜手台積電種樹 植樹節增綠、節能減碳

台灣土地創作歌手吳志寧演唱《與樹的約定》,溫暖嗓音為植樹活動揭開序幕。盧秀燕攜手劉德音、張淑芬一同種下樹苗,希望透過種樹達到節能減碳!

盧秀燕表示,希望透過植樹、種樹的活動,能夠增綠、能夠引風、能夠節能減碳,同時讓都市退燒、讓水土保持,還有乾旱的情形能夠改善。

桃、竹、中、台南四地連線 今年預估種4萬5千棵樹

另外桃園、新竹、台南和台中四地同步連線,小朋友也來參加,預計今年要在這四處一起栽種4萬5千棵樹苗,劉德音說,期盼在台灣能夠節能、節水,降低碳排放。

目前台灣正面臨缺水問題,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致力都市退燒計畫,就是希望能打造節能減碳的宜居城市。

台中/葉嘉雯、梁智翔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