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轉涼,可能有局部短暫降雨,預計要到下週一東北季風才會減弱。另外,由於環境風場偏東風,擴散條件差,西半部空氣品質一片紅通通,尤其新竹以南空氣品質達到「紅色警示」等級,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。

空污壟罩西台灣 紅色警戒對所有族群不健康

台北101隱身在天空中,不少民眾騎單車也都口罩戴緊緊,由於環境風場偏東風,擴散條件差,空污籠罩西半部地區,其中北北基及桃園亮起橘色提醒,敏感族群得留意;而新竹以南,尤其是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污達紅色警戒,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。

空污壟罩台灣西半部,空氣品質亮紅燈警戒。圖:台視新聞

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明,西半部地區因為風力比較弱的關係,擴散條件比較不佳;中部以北風力在增強的情況下,擴散條件會稍微好一些;而高屏這一帶則處於背風的環境。

東北季風報到 北台灣、花東、中南部山區有雨

隨著東北季風報到,迎風面的北部地區空品可望好轉,不過降雨機率也會增加,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週五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雨;花東地區入夜後,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;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。

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、花東、中南部山區有雨。圖:台視新聞

朱美霖透露,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水氣不會太多,各地早晚的氣溫會稍微下降,北台灣整天偏涼,中南部地區是屬於日夜溫差比較大的型態。 

北台灣及東部地區變天轉濕涼,預計要到下週一東北季風才會減弱,中南部則要注意空污襲擊,別忘了戴好口罩,減少戶外活動。

台北/陸穎逸、陳欽順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