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接種AZ疫苗,已有15死、7500例異常反應。圖/翻攝自YouTube@阿里郎新聞
南韓接種AZ疫苗,已有15死、7500例異常反應。圖/翻攝自YouTube@阿里郎新聞

南韓在短短兩週內為國民接種超過54萬劑疫苗,大部分是AZ疫苗,已出現7500多例異常反應,以及15例接種後死亡的案例,最近又傳出疑似接種後出現脊髓發炎,導致無法行走的個案。

打完疫苗竟無法行走 20多歲韓男脊髓發炎

青瓦台國民請願告示欄的一則貼文宣稱,有一名20多歲、沒有潛在疾病的男子,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脊髓發炎等副作用,衛生當局正調查中。

這位請願者指出,他的表弟4日接種AZ疫苗,隔天卻發燒嘔吐送到急診,並住進重症病房,後來甚至無法行走,醫生一開始表示是免疫系統出現副作用,但隔天卻改口,表弟可能本來患有椎間盤症狀,這個說法令他們無法信服,希望政府能夠賠償。

雖出現不少副作用案例  南韓持續開放65歲以上長者打AZ

雖然出現不少副作用案例,南韓政府仍不停止施打AZ疫苗,並在11日批准,開放6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AZ疫苗,另外,要是有人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,將不會再施打第二劑。

最近南韓疫情持續升溫,連續4天破400人確診,社交距離的措施延長兩週,政府期望疫苗能夠成功遏止疫情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