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前總統拍攝廣告,呼籲民眾接種疫苗。圖/翻攝自YouTube@Ad Council
美國前總統拍攝廣告,呼籲民眾接種疫苗。圖/翻攝自YouTube@Ad Council

WHO在2020年3月11日正式宣布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,昨天正好屆滿一周年,4位美國總統難得同台拍廣告呼籲國民接種疫苗;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發聲明,對全球醫護人員以及挺身遏止假消息流竄的人們表達敬意;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也在這天向國內所有病逝的患者致上哀悼之意。

呼籲全民打疫苗!前4總統合拍廣告獨缺川普

4位美國前總統,包含歐巴馬、小布希、柯林頓跟卡特,難得同台拍廣告,呼籲所有美國人接種疫苗,才能盡早終結疫情,廣告中,柯林頓表示「我們已經失去夠多的人、遭受夠多的傷害」,小布希說「為了擺脫疫情,讓所有同胞接種疫苗是件重要的事」,卡特提到「我在接種疫苗,因為我們都想要盡早終結疫情」,歐巴馬強調「疫苗代表希望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川普雖然已接種疫苗,卻沒有拍攝這支廣告中。而廣告發布的這天,正好是WHO宣布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屆滿一周年。

新冠疫情大流行1年 UN秘書長致敬全球醫護

目前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已超過1億1千萬,死亡人數突破260萬,造成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全球性經濟衰退。

聯合國副發言人哈克轉述,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,新冠全球大流行整整一年後,全世界面臨了苦難的海嘯,如此多人喪命,經濟天翻地覆、社會停滯不前。

古特瑞斯也發表聲明,對全球醫護人員以及遏止假消息流竄的相關人士表達敬意。

盼世界更多同情心 瑞典國王向死者哀悼

去年的3月11日也是瑞典出現第一起死亡案例,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為所有死者致上哀悼之意,祈求社會、世界充滿更多同情心。

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向死者哀悼。圖/翻攝自AP

儘管已經過去一年,疫情還是難以平息,全球期盼透過疫苗接種能早日終結疫情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