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近來治安事件頻傳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卻拿出內政部資料反擊,諷刺「國民黨打高雄的目的是要讓新北市長侯友宜難看嗎」?此舉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痛批「吃錯藥」。今(12)日上午,蘇貞昌對此事,表示會會盡力防止治安惡化,自己也盯很緊,同時也呼籲「治安不分藍綠,不要互相攻擊」。

國民黨打高雄治安   管碧玲:新北犯罪更多

昨(11)日中國國民黨召開「治安惡化,蔡政府搞雙標,高雄成『慶記』之都」記者會,指出高雄市近來頻傳治安事件,質疑市府督導不力,讓高雄市快變成「高譚市」。

面對國民黨砲火,管碧玲拿出內政部警政署資料,表示去年新北市的暴力犯罪總件數是六都最高,且以2015年至2020年的槍擊案統計數字來看,高雄也不是最壞的,是新北市,認為國民黨抓高雄出來打,是為了迂迴打侯友宜。

不滿管碧玲拿新北救高雄 羅智強:吃錯藥!

對此,羅智強今上午發文,指出民進黨自朱立倫時代就經常以新北救高雄,他表示新北人口數最高,當然總數會最高。

羅智強分析,以每10萬人口之犯罪發生數(犯罪率)排名,台中1.31、桃園2.21、新北2.26、台北2.71、高雄2.74、台南4.26;以每10萬人口之嫌犯人數(犯罪人口率)排名,新北2.01、台中2.55、桃園4.60、高雄5.02、台北5.83、台南7.19。

羅智強表示,2項治安指標,台中、新北分居第一名,而台南都是墊底,台北和高雄,數字都不好看。他反諷管碧玲吃錯藥,以犯罪率打臉台南市長黃偉哲,是為了幫「王定宇逆轉勝嗎」?

治安整頓上緊發條 蘇貞昌籲:將持續要求

面對藍綠在治安上交鋒,蘇貞昌今上午出面緩頰,表示針對相關的治安事件,全國警方都積極面對,自己也盯很緊,且自民調來看,民眾對於治安改善有感,且對警察滿意度很高。

不過蘇貞昌坦言,「這是不夠的」,未來會持續嚴正要求各警察所長,要用盡心力防制犯罪,特別對於集團犯罪、暴力討債等,都是人民所厭惡,都要嚴正以待。

同時蘇貞昌也肯定地方政府對於治安改善的重視,警方也戰戰兢兢,自己也都盯緊相關事務。他呼籲「治安不必分藍綠,也不要互相攻擊」,而是要提早通報,共同防治,倘若警方有怠慢,自己也一定究責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