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西部空氣品質差,北到南亮紅、橘燈。圖:台視新聞
台灣西部空氣品質差,北到南亮紅、橘燈。圖:台視新聞

一早霧茫茫!今(12)天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差,從環保署空品監測網的數據顯示來看,台灣西部已達紅色警戒,對此,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透露,「今天幾乎是靜風」,導致空氣品質高度不良,建議民眾減少在室外活動的機會。

鄭明典今早在臉書發文,短短5字「幾乎是靜風」說明今天的空氣不佳,而根據空品監測網圖表顯示,今天西半部地區一片紅,38個監測站亮起紅燈警示,上午受到吹東風影響,西半部地區位處背風側,汙染物難被吹散、易累積,因此短時間空品就轉紅燈。

「好糟糕的空氣品質」 專家曝高屏臭氧濃度再上升

不過直到下午東北季風增強,竹、苗地區空污情況才會稍微好轉,唯有中南部將持續一整天,其中高雄、屏東地區更受到光合作用影響,臭氧濃度也會再上升。

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說「好糟糕的空氣品質」,這兩天台灣附近的風場偏東風,且風速微弱,紅色警示就代表對所有族群已達不健康等級,他提醒民眾盡量待在室內,且適時打開空氣清淨機,若是要外出務必戴上口罩。

今早全台空氣品質狀況,宜蘭、花東一直是「良好」等級;金門、馬祖、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上午前中部以北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;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紅色警示」等級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