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新聞秘書莎琪(Jen Psaki)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白宮新聞秘書莎琪(Jen Psaki)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  • 美中兩國將進行自拜登上任以來,首場高層會談,引發各界關注
  •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11日表示,會談中談及台灣議題或香港民主問題,美國絕不會退讓

美中兩國將進行自拜登上任以來,首場高層會談,引發各界關注。白宮新聞秘書莎琪(Jen Psaki)昨(11)日表示,會談中談及台灣議題或香港民主問題,美國絕不會退讓。

美中高層會談 白宮:台港議題上不退讓

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,美中關係再成外界關注焦點!美國國務院日前宣布,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、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、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將在18日前往阿拉斯加會談,雙方將討論一系列的議題。

外界預估,在近來兩岸關係緊張、香港選制遭修改下,這場會面談會是「艱困的談話」。白宮新聞秘書莎琪昨日表示,無論是有關台灣議題、香港民主遭壓制,又或是美中經貿關係問題,布林肯及蘇利文都不會在會談中退讓。她更強調,「新疆種族滅絕」會是下週會談時,中國無法迴避的問題。

拜登上任後首場會談! 各界持續關注

據了解,美中此次會談,美國將針對中國挑戰美國與其夥伴和盟邦的安全、繁榮與價值等行為,表達美國的關切,而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,首次美中高層會談,讓各界格外關注。

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