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拜登發表電視演說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國總統拜登發表電視演說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  •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今(12)日早上9點發表電視演說,報告上任以來執政成績單
  • 另外,拜登也宣誓解封決心,他希望國內在7月4日國慶日之際,能開始讓民眾有小型聚會的機會

美國疫情持續降溫,解封之日也不遠了?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今(12)日早上9點發表電視演說,除報告上任以來執政成績單外,也宣誓解封決心,他希望國內在7月4日國慶日之際能開始讓民眾有小型聚會的機會。

拜登演說秀成績單 宣布解封時機

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今(12)日上午9點,發表上任以來首次黃金時段的電視演說,演說中報告他上任50天來的執政成績單,包含抗疫及振興經濟等相關措施,並向民眾傳達「希望」的訊息。

拜登宣布抗疫的明確時間表,首先是各州政府將在5月1日前讓所有成年州民都有資格施打疫苗;再來則是於7月4日國慶日之祭,他希望能開始讓民眾進行小型聚會、能更貼近「正常生活」。

美國自疫情爆發後,全國各地都採取封鎖性政策,嚴重影響經濟及生活,疫苗的出現讓解封出現曙光,拜登政府也希望能在7月4日國慶日這意義非凡的日子,達成國內解封。

拜登提早簽紓困 民眾最快週末收到款項

另外,拜登於今日稍早簽署了高達1.9兆美元的紓困法案,將提供美國人1400美元的支票、疫苗製造及配送,以及給予州級和地方政府的援助等。

拜登此次簽署紓困法案的時間比起預計的還早一天,並還在簽署時表示「這項歷史性法案將重建這個國家的基石」。白宮發言人莎琪則表示,一些民眾最快將於本週末就能收到款項。

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