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內現在最受關注的就是黨主席之爭,考慮參選中的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,拋出「專職黨主席」的主張,被洪秀柱質疑其必要性。連勝文回應,提出主張是要讓大家討論,認同理念的自然會支持。而洪秀柱則進一步解釋,自己沒有反對專職黨主席,只是認為不需要規定在黨章裡面。

「專職」不須納入辦法 洪秀柱:樂見同志扛「丐幫」

國民黨智庫邀集專家學者談疫苗,副董事長連勝文也一同出席。但日前連勝文拋出專職黨主席的想法,在黨內掀起討論,前主席洪秀柱就在臉書上貼文,表示沒必要明訂規範。

拋磚引玉促黨討論 連勝文:不認同的會來溝通

對此,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,「我們有我們的主張,我們就按照我們的次序,按照我們的時辰 ,一個一個丟出來讓大家來討論,畢竟我們是按照我們的理念來參加這個事情。」

洪秀柱也進一步解釋,強調不反對專職黨主席,只是不需要規定在黨章裡面。但被問及會支持連勝文選黨主席嗎?洪秀柱則說,「這連勝文不是也講嗎,好奇怪,像丐幫一樣這個黨,怎麼還有這麼多人要來搶這個幫主的位子,這是一個非常陷入困境的黨,有人願意來承擔這個責任,我們都要給予肯定。」

周錫瑋宣布退選黨魁 替韓國瑜重返政壇鋪路?

國民黨主席之爭戰局混亂,在去年表達參選意願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,過去曾私下表示,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,自己就不選,周錫瑋今天發文表態「不參加這次的國民黨主席選舉」,也引發聯想,因為韓國瑜最近也有動作。

韓國瑜回到高雄大樹探訪鳳梨農,影片一出吸引大量粉絲留言,不到一天,觀看次數超過14萬,不少人都認為這是韓國瑜復出的起手式,究竟他的參選意向如何,也還是未知數。

台北/傅詩涵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