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本學年度教育盃各項錦標賽將從本月中旬展開,但24項賽事中,卻只有羽球和太極拳兩個項目以防疫為由停辦,引發學生及家長質疑,難道只有打羽球或打太極拳才會造成防疫破口?對此教育處表示,因為這兩項比賽參賽人數較多,承辦單位的人力無法負荷相關防疫工作,經過評估才做出這樣的決定。

24個項目僅羽球、太極拳喊卡 挨批「格差防疫」

檢視教育盃比賽項目,其中排球、拳擊、桌球、游泳、巧固球,甚至連圍棋都照常比賽,為何只有羽球跟太極拳被以防疫為由,剔除在外,縣府挨批是「格差防疫」。

有家長說,縣府取消教育盃中的羽球及太極拳項目,對長年投入刻苦訓練的學生選手來說,少了努力目標,且對於有意朝體育方向發展的學生,未來選校有負面影響。

縣府指2賽事參賽者多  「防疫無法負荷」才停辦

對此,彰化縣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出面澄清,教育盃各賽事都延到15日之後才辦理,其中因為羽球與太極拳比賽項目參賽人數都超過1千人,承辦單位無法負荷相關防疫工作,最終才不得不做出停辦的決定。同時,彰化教育局也承諾,後續會再跟選手和家長溝通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