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台南安平爆黑幫仇殺,傳出警方疑似跟黑幫私下簽署承諾,要求不能復仇,似乎對治安束手無策
  • 警方表示,這是「約制書」,而非「承諾簽約」,局長方仰寧也針對治安議題信心喊話

台南安平區日前爆發黑幫仇殺,在短短8天內,2個地方角頭喪命。儘管不久前,轄區分局長等人都調動職務過,但現在傳出警方疑似跟黑幫私下簽署承諾,要求不能復仇,似乎對治安束手無策,也引來藍營議員砲轟。警方表示,這是「約制書」,而非「承諾簽約」,局長方仰寧也針對治安議題信心喊話。

對治安束手無策? 傳警要黑幫簽承諾「不報仇」

台南安平區日前爆發黑道仇殺,釀8天2死,外界一度諷刺台南儼然是「黑幫之都」,儘管不久前,轄區分局長、副分局長跟偵查隊長都調動過職務,但現在傳出警方竟跟黑幫「私下簽署承諾」,要求不得復仇,似乎對治安維護束手無策。

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群起圍攻,市議員盧崑福高分貝質疑警局長方仰寧,表示自己在安平命案發生後,收到這個「私下簽署承諾」的消息,大酸「你是當作他們吃素的喔?還是當作他們是基督教、天主教的?」、「不要讓我出門時感覺安平區只有我沒槍,但大家都有槍一樣」。市議員洪玉鳳也痛批,台南人最近去外縣市都很沒面子,因為大家一聽到是從台南來的,都嚇得要死。

台南成「黑幫之都」? 方仰寧:治安維護一步一腳印

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回應,所謂「簽承諾」一事,不是他下的命令,但是他會去了解,同時也信心喊話「治安的工作是一步一腳印、穩紮穩打的做」;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則強調是「約制書」,而非「承諾簽約」,主要是要防止轄內的組合份子有任何報復的不法行為。

「治安疑慮」持續困擾著台南居民,警方徹底掃蕩黑幫,警方祭出「約制書」手段,引發一波爭議,至於是否有效果,恐怕還需要時間檢驗。

台南/黃富祺、謝鎧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