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日本媒體分析,福原愛居住在高雄,有語言與文化的隔閡,成為婚變的原因之一
  • 市長陳其邁平反,強調高雄保留許多日治時期文化,地方環境也和日本九州非常相似

「桌球CP」福原愛、江宏傑婚變原因讓台日媒體眾說紛紜,如今又有日本媒體加碼評析,認為福原愛結婚後,先是移居台南、後到高雄,對於一直在東京和台北這樣大都會活動的日本年輕女性來說,就像突然到了鄉下生活,語言隔閡加上陌生的地方環境,讓福原愛承受很大心理壓力。而這番言論,高雄市長陳其邁跳出來為高雄平反,強調高雄保留許多日治時期文化,地方環境也和日本九州非常相似。

南部多用台語 「語言隔閡」讓福原愛壓力大

福原愛和江宏傑爆婚變,有日本媒體分析,江宏傑老家位於新竹,桌球界恩師則在台南,因此花700萬在台南買房向小愛求婚;恩師辭世後,夫妻倆轉往高雄置產,但兩人朋友圈都在台北,對比都會圈,南部相對鄉下,加上多以台語為主、文化隔閡深,對於日本年輕女性而言,是令人絕望、不足夠的地方,造成小愛很大心理壓力。

事實上,夫妻倆先前一起上實境節目秀恩愛時,福原愛就坦承學中文還是有點吃力,有些很難、很複雜的就還是不太行,比如像是成語。這被日本媒體認為,語言與文化隔閡,也是造成婚變的原因之一。

高雄錯了嗎? 左營「江宅」要價高達3900萬

但日媒質疑高雄是鄉下,也引發高雄人反彈,紛紛認為這樣說法有失公允,因為高雄交通四通八達,有捷運、馬路也寬大、「很好住啊」,直呼不要拿福原愛和江宏傑的私人感情來牽拖台灣。

況且,夫妻倆買的房子還位於高雄左營,占地142坪、要價3900萬,鄰近漢神巨蛋、周邊商圈完整,是地處高雄蛋黃區的繁華地段。

高雄偏鄉成離婚原因 陳其邁:日人很愛來

另外,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跳出來平反,認為高雄日治時期文化保留完整,整體環境類似日本九州,語言隔閡問題也不大,而且高雄還有日僑學校,這是除了台北之外,其它城市幾乎沒有的,代表高雄的日本人也非常喜歡高雄。

「桌球CP」婚變,意外扯出「高雄是鄉下」的言論,甚至引發「戰南北」,讓話題在網路上持續發燒。

高雄/張崇閔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