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毅力號」回傳火星上的新聲音!圖/翻攝自NASA
「毅力號」回傳火星上的新聲音!圖/翻攝自NASA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火星探測器「毅力號」(Perseverance),上月成功登陸火星,今(11)日也回傳兩個新音檔,分別是火星上的風聲,與毅力號用雷射射擊石頭,所發出的聲音。

火星上的的微風 呼、呼、呼!

毅力號官方推特NASA's Perseverance Mars Rover今(11)發布兩個新音檔,分享在火星上所錄製的聲音,其中第一個音檔所錄製的,是在火星上的風聲,聽起來就像地球上微風徐徐的聲音!

推文中毅力號團隊表示,「這裡(火星上)的狀況起來很不錯, 來聽聽被我的超級相機麥克風,所記錄下來的首道風聲。這個麥克風被安裝在我的桅杆頂端,為了錄下這段聲音,我的桅杆並未升起,所以聲音聽起來有點悶。」


聽聽雷射岩石聲 噠、噠、噠!

另一段聲音,則是毅力號對著周遭石頭發射雷射的聲音。推文寫道,「你正在聽的,是首度被紀錄,在火星上射出雷射的聲音」,解釋這些規律敲擊聲能幫助團隊,瞭解毅力號周遭岩石的硬度與成分。

NASA科學家也解釋,團隊透過利用雷射,在距離約7.6公尺遠的地方擊碎岩石,試圖尋找火星生命曾經居住過,最合理的地方。 例如,尋找殘留在岩石或地面上某些有機物質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