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1地震十週年,蔡總統推特發文台日「互助十年」。圖:翻攝自Twitter@iingwen
311地震十週年,蔡總統推特發文台日「互助十年」。圖:翻攝自Twitter@iingwen

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至今屆滿十週年,我國總統蔡英文今(11)天特地在推特用日文發文,表示這十年間,台日共同度過難關,兩國間的羈絆也越來越深,誠心為罹難者祈福。推文發出短短2個小時,吸引2.2萬喜歡、6500多則轉發,日本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,感謝台灣的支持與幫助。

2011年3月11日,日本東北海岸發生規模9.0強震,引發大海嘯,導致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。在311震災十週年的這一天,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,「10年過去了,這段時間台灣和日本一起經歷各式各樣的困難,彼此間的羈絆越來越深。誠心為罹難者祈福的同時,也希望新冠疫情能早日結束,讓東京奧運也能順利舉行,希望台灣與日本間可以自由來往的日子快點到來。」

貼文一出,日本網友紛紛湧入洗版留言,「感謝台灣那時的幫助」、「絕不會忘記台灣人的溫暖支援」、「永遠日台友好」、「謝謝,台灣一直是重要的朋友,台日友好,謝謝台灣」、「非常感謝大量且暖心的支援,日本與鄰國台灣的友情希望能世世代代傳承下去」。

日本網友紛紛湧入留言感謝台灣。圖:翻攝自Twitter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