蛙蛙文創撈口罩財大賺一筆卻無法出貨,上千人受害求償。圖:翻攝自蛙蛙文創官網(非事件當事人)
蛙蛙文創撈口罩財大賺一筆卻無法出貨,上千人受害求償。圖:翻攝自蛙蛙文創官網(非事件當事人)

蛙蛙文創2020年搭上新冠肺炎疫情大撈口罩財,透過各大企業福委會以及向民眾拉團購銷售「醫療級口罩」,卻在收款後宣布延遲交貨,今年初還召開協調會處理申訴案,不料今(11)天就爆出負責人李子斌過世,事後公司證實消息,表示他是因心情鬱悶加上身體出狀況而過世,並非自殺。

蛙蛙文創接口罩大單難產 還不出1.84億、1700人受害

蛙蛙文創先前透過長榮、華航等大企業揪團銷售口罩,接下大量訂單後卻無法全數出貨,甚至還不出款項,消費者紛紛向消保官投訴,全台至少1700人受害,總金額高達1.84億元,可說是史上最大口罩消費案。

今年1月,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召開消費協調會議,副總李子斌的代理人還姍姍來遲,當時表示會完成出貨和退款,然而時隔2個月,今天代理人就告知李子斌過世消息,突如其來的死訊讓尚未拿到退貨款項的消費者很震驚,不知該向誰求償。

李子斌健康問題+口罩事件 倒臥家中猝逝

事後蛙蛙文創公司也出面證實李子斌原本健康就有出狀況,加上口罩事件,影響心情,日前被家人發現倒臥在家中床上。公司表示,目前已處理完後事,下週會針對口罩問題一併對外說明。

據悉,原本北市消保官明天下午2點要召開大型協調會,不料接收到李子斌過世消息,不過該名代理人允諾明天仍會出席,而這也是先前公告的最後一場協調會。

被害人求償無門? 消保官:還要觀察

但李子斌過世,對後續被害人求償是否有影響?消保官楊麗萍說明,李子斌生前雖然交由代理人負責協調,但死後代理人身分在法律上已失效,後續協商方案能否執行還要觀察,日後法院是否會再指定新的代理人或有其他處理方式,尚無可知,她表示消費者若有疑慮,可以等到後續公布消息再協調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