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湘龍發聲明強調,絕非蓄意肇事後逃逸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照)
唐湘龍發聲明強調,絕非蓄意肇事後逃逸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資深媒體人、名嘴唐湘龍被爆出涉嫌撞傷騎士後肇事逃逸,遭到移送法辦。原來是他日前開車行經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,疑似迴轉時不慎撞上郭姓機車騎士,導致對方倒地受傷,但他沒有下車查看,只和騎士說了一句「記下我的車牌」後,就直接開車離去。

郭姓騎士事後到警局提告,唐湘龍卻向警方供稱,他不知道自己撞到人了,被依肇事逃逸函送士林地檢署。

涉行車糾紛 唐湘龍向騎士致歉

唐湘龍今(11)日發表聲明指出,根據報導稱他涉及的行車事故糾紛,因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,基於尊重司法偵查不公開原則,不便就相關事發情節多做說明,但對於自己處理未盡完善而引起輿論關注,及造成郭姓機車騎士身心傷害,他深感歉意。

唐湘龍聲明中提到,自己當時專心行車,有確定周遭無車輛接近才打方向燈於路口迴轉,強調自己並無察覺與他人車輛發生碰撞,絕非蓄意於肇事後逃逸。

唐湘龍承諾 將全力配合檢警調查

唐湘龍還表示,事發後曾主動詢問郭姓騎士有無受傷、是否需要送醫,在得知對方表示無大礙後,請對方記下自己的車牌後才離去,若因雙方溝通過程有語意表達造成的誤會,或讓郭姓騎士感到不快,他願意再次致歉。

聲明最後唐湘龍坦言,自己身為將近有40年行車經驗的駕駛人及媒體工作者,深知用路人相關規範、民主法治社會絕不可能迴避執法的態度,將全力配合檢警調查,對於此次事件處理過程造成當事人困擾及傷害,也願盡最大誠意尋求諒解與補償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
唐湘龍聲明稿全文。圖:台視新聞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