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米潮?!中南部缺水 傳糧商改往花東搶米!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搶米潮?!中南部缺水 傳糧商改往花東搶米!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台灣出現56年來首次豐水期沒有颱風過境,面臨缺水危機,也讓西部一期稻作休耕,最近傳出西部糧商到花東搶米,花蓮四大米糧供應農會都說,確實有聽說過。

中南部缺水「種嘸稻」 糧商改往花東搶米

台灣今年歷經56年來,第一次豐水期沒有颱風的情形,中部與南部,缺水嚴重,因此一期稻作休耕。不過東部地區並沒有受到影響,花蓮第一期水稻也已如期完成插秧。

而最近也傳出西部糧商到花東搶米的消息,花蓮四大米糧供應的農會證實,最近確實有取多西部糧商要來買米;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也證實,「確實有幾個大廠都有來我們這邊詢問,但因為我們本身今年的銷量比較好,所以我們不會有多餘的米來出給他們。」

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也證實,確實有中南部大廠詢問買米事宜。圖/台視新聞

東部稻米價恐上漲? 花農會駁暫時不會

外界也擔心,若真的發生搶米的問題,東部稻米價格會不會上漲?花蓮四大農會解釋,目前稻米價格不會調漲,若六月以後真的發生米商搶米的情形,七月會再決定價格問題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