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掏出假的千元鈔要店員換錢。圖:台視新聞
婦人掏出假的千元鈔要店員換錢。圖:台視新聞

屏東東港一名婦人想以假亂真,拿假鈔換真鈔!她是在飲料店買了一杯飲料,接著拿出千元鈔票,要求換成百鈔,但店員馬上就識破,沒有讓婦人得逞。

根據了解,這名婦人已經是附近一帶的慣犯,她專挑飲料店下手,而且每次犯案手法都一樣,過去也有被警方移送2次的紀錄。

專挑飲料店下手 婦持假鈔騙吃騙喝抓不怕

這名婦人的慣用手法,就是到飲料店點飲料,接著拿出千元假鈔,換到好幾張百元真鈔,她疑似食髓知味,又拿著假鈔到其他飲料店,繼續招搖撞騙。

婦人用該手法在2月底到處行騙後,事隔不到半個月,她又再度犯案。3月8日,婦人來到其他飲料店,這次她一樣先點了一杯飲料,等到飲料送上來,再拿出千元假鈔,想要換真鈔,但這次店員相當機警,馬上就發現婦人詭計,才沒有讓她行騙得逞。

當事飲料店業者回憶事發當下表示:「她掏出1千塊,跟我們員工換,然後我們跟她說,這好像不行換,當下就被辨識出來」。

其實這名持假鈔詐騙的婦人,在東港一帶早已惡名昭彰,且專挑飲料店下手,上個月底接連犯案,2月28日被警方以現行犯移送法辦,結果婦人不知悔改,又以相同手法拿假鈔行騙,3月5日又被查獲函送,但婦人依然沒在怕,8日再次上演「假鈔換真鈔」戲碼。

拿假鈔換真鈔 觸行使偽鈔詐欺罪最重關10年

東港派出所所長吳東儒指出,這名行騙婦人會利用連假或是假日期間,店家人多、店員疏於注意時犯案,先前已得逞5次,後面的2家店,因為店員警覺性滿高的,所以就沒得逞。

受害店家接連在網上PO文,提醒大家注意此人,也讓其他飲料業者能夠提高警覺,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,也表示婦人恐怕涉及違反行使偽鈔詐欺罪嫌,最重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,要讓婦人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。

屏東/蘇世偉、陳怡瑄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