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一日北高惹政治解讀 點名體育局長負政治責任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228紀念日再度挑戰一日北高自行車活動,但事前就被議員批評預算編列高達72萬元,事後又被質疑活動直播畫面不如預期,柯P在前一天的市政會議上,當眾向體育局長開砲,直言「各局處如果自己愛發新聞稿,局長自己就要負政治責任」,柯文哲今(10)天上午出席活動,加碼再批體育局,228當天轉播畫面「很爛」,要求做事必須認真。

柯文哲不爽一日北高問題多 砲火噴體育局

柯文哲選在228紀念日再度挑戰一日北高自行車活動,但行程規劃不佳,自行車更在當天才拿到,難以熟悉,柯市長的怒氣在一週後引爆,砲火直指體育局。

柯文哲今受訪時回應,不要說不滿,做事情要認真嘛,車子要準備,且如果要轉播,媒體組跟外面的公關公司也要做協調,還點出轉播畫面很爛。

體育局幫柯P搞「大內宣」 柯飆罵:局長負政治責任

回到228當天,當時北市體育局發出新聞稿,澄清外界質疑北市花72萬元公帑幫市長搞大內宣,但9日市政會議上,柯P點名體育局長李再立,問他有沒有看過新聞稿、是誰撰寫的?李再立回答是自己親自修改,卻惹怒柯文哲,飆他要給府級長官看過,否則局處自己愛發新聞稿,局長要負政治責任,講完還不解氣,再度要求所有人,發新聞稿都得扛責!

推自行車產業惹政治解讀 柯P再飆下屬

柯文哲認為,新聞稿當然有專業的人處理,但是每個局長一定要檢查,因為還是要負政治成敗責任,表示要把主旨說明清楚。原來柯文哲不滿,新聞稿內容沒有點出北市府不是主辦單位,只是協辦,讓柯文哲飽受外界抨擊,但明年到底還騎不騎,柯P似乎依舊傾向續辦。

柯文哲表示自行車是台灣很重要的產業,所以要發揚光大,他坦承很喜歡這項運動,不過原本要推廣自行車產業活動,最終卻惹上政治解讀,柯文哲再飆下屬,所有人恐怕得把皮繃緊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