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地居民將打撈的溪水放洗手台沉澱雜質,便後續使用。圖:台視新聞
當地居民將打撈的溪水放洗手台沉澱雜質,便後續使用。圖:台視新聞

中南部水情吃緊,已經影響民眾生活,台中市潭子區東寶社區目前還有20多戶人家使用地下水,不過受到乾旱影響,將近70年不曾乾涸的水井也抽不到地下水,嚴重影響居民生活,讓他們如廁、洗澡都必須舀溪水來使用,或是向鄰居借水煮飯。

自來水公司調派水車支援 依舊是緩不濟急

「洗個碗筷、煮個飯菜都沒有水,很麻煩」,東寶社區居民語氣無奈,過去因無力支付高額管路引水費用,只能擷取地下水度日,偏偏近期遇上大旱,用水成了一大難題,因為過年前乾涸的地下水井就已經取不到水了,里長還特別商請自來水公司緊急調派一台水車支援,也有住戶請朋友用水塔載水來幫忙,但依舊緩不濟急。

痛苦!缺水嚴重生活 居民只能舀溪水使用

如今當地居民只能透過水桶打溪水,做日常使用,煮飯的水則花錢購買或是向鄰居借水,甚至得加裝抽水馬達,從一樓載水、打水到三樓水塔。

眼見居民生活相當辛苦,因此有民意代表協助,據社區總幹事江英雄指出,已成功向水利署爭取1千多萬經費,可望在四月底解決相關問題。

台中/謝美玲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