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10)日清晨5點多,2台聯結車在國道3北上新竹關西路段發生碰撞,其中1台翻越護欄,掉落高架橋,另1台則是車頭、車身分離,車頭摔落國道邊坡,還波及高架橋下兩台自小客車。當下後方1台大貨車閃避不及,自撞內側護欄後也翻覆,整起車禍總共撞毀5台車輛。

「大家都在睡覺啊,都全部被嚇醒」清晨巨大的翻覆聲響,嚇壞附近民眾。據了解,今晨國道3號北上89公里處,2輛聯結車發生碰撞,48歲黃姓駕駛連人帶車摔下高架橋,由36歲蔡姓駕駛的車則車身、車頭分離,且車頭衝出路面,摔落邊坡。

車禍發生當下,後方還有一台大貨車閃避不及,自撞護欄後翻覆;2輛聯結車在翻落橋面時,還撞斷電線杆,連同掉落的輪胎,又砸中高架橋下方的2輛自小客車。

芎林消防分隊隊員邱坤豪指出,整起意外共計2人受傷,分別為落高架橋的黃姓駕駛與蔡姓駕駛,前者部受傷、胸骨骨折,後者則身上多處輕微擦挫傷,幸2人意識清楚,被送往東元及馬偕醫院救治。至於後頭撞上的貨車司機則無大礙,脫困後沒有送醫。

事發之後,造成國3嚴重回堵,國道警方緊急封閉路段,清掃路面,詳細的事故原因,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。

新竹/徐誌謙、陶怡軒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