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考量到日本民眾對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顧慮,加上許多國家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,日本政府已決定訂於今年夏天舉辦的東京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,將不開放海外觀眾觀賽,開幕式也將以閉門方式舉行,也就是說開幕式上現場將沒有觀眾觀禮。

不開放海外觀眾 東奧開幕式閉門舉行

今年東奧預計7月23日到8月8日間舉行,而開幕式將在東北部的福島縣舉行。《共同社》報導指出,為了避免疫情下大批民眾群聚,東奧開幕式也將於沒有現場觀眾觀禮的情況舉辦,僅開放參賽者及受邀人士參與。

由於不對外開放海外觀眾觀賽,東奧預計將有900億日圓的門票收入損失,更會對日本這波前景看好的觀光業造成極大衝擊,政府勢必研擬相關政策,替重振經濟做出因應措施。

此外,在奧組委的考量下,聖火傳遞儀式也將改採無觀眾觀禮的形式進行,避免觀眾群聚。至於日本本國觀眾的人數上限,目前研擬於4月內做出決定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