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與藍、綠關係,向來備受外界關注,除了「藍白合」風聲外,近期又因民眾黨立院黨團與綠營合作拿下召委,讓外界揣測柯文哲是否有意「加綠淡藍」,撕掉偏藍標籤,搶綠營票。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昨(9)日針對綠白合作的回應是,這樣民進黨支持者會「精神錯亂」,也形容是與柯「理念不同」、「完全是不同邊的人」,柯文哲今(10)日回嗆,有人眼裡只有藍綠,整天都在想選舉,這樣很慘。

加綠淡藍? 柯P:整天搞顏色,很慘

柯文哲今(10)日赴西本願寺廣場出席「吾愛台灣──愛台灣的外國人特展」開幕式,會前受訪時回應,比藍綠更重要的是「黑白」,比統獨更重要的是「是非」,「有人的眼睛裡永遠都只有藍綠,那樣就很慘」,講完大嘆一口氣,又說「永遠就是這種人,為什麼他的世界裡面就只有藍綠,坦白講,民生議題好好做事就好,整天都在想選舉,很慘,這個國家就被這種人害了。」

先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台北市長身份,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之邀參與論壇,又與前總統馬英九在228紀念活動同台,被外界頻頻解讀為「藍白合」,但近日台北市政府內,又傳出組「綠色連線」,加上日前立法院委員會召委選舉時,民眾黨與民進黨合作,引發外界揣測,柯文哲是不是有意「加綠淡藍」?柯文哲表示,這是按照議題結合,只要對方講得有道理,都有合作空間,若講得沒道理「誰理你啊?」,也重申「還是那句話,能不能建立一個以民生議題、是非對錯,來討論的社會,整天搞顏色,很慘的」。

記者追問,假如跟藍綠都沒辦法達成共識,對民眾黨有沒有影響?柯文哲則回應,「我們只要是非對錯來做評估,如果老是要用顏色,整天在想那些問題,那也沒辦法,那是他們的問題,又不是我的問題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