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持續洽談中!陳時中指出,目前正在溝通檢疫方式,我方堅持PCR檢測,而且回台灣還要做「加強版自主管理」等後續措施,只要雙方合意就進行。

旅遊泡泡怎檢疫? 陳時中:我方堅持PCR

外界關注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的最新進度,陳時中說:「我方要求、需要及基本方向都開出來了,只要雙方合意就進行」,至於帛琉提出採「抗原快篩」,由於偽陽性例子太多,擔心偽陽情況打亂整個旅程,因此被我方駁回。

陳時中認為,還是要做PCR,而且回台灣要做「加強版自主管理」,5天後檢驗,沒有問題的再做「一般版自主健康管理」。他並提到,其實台帛雙方一直有在談旅遊泡泡,但後來碰到過年還有部桃的情況,所以才暫停,最近隨著疫情趨穩才又復談。

外媒讚我防疫 陳時中:各指數讓多國羨慕

另外,有關西班牙媒體報導台灣防疫世界第一,陳時中認為,世界上有許多國家對台灣防疫稱讚,相關指標包含確診數、死亡數、封城及生活指數等,都讓很多國家羨慕,所以台灣的排名才會在很前面。

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