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批部落居民高舉布條抗議。圖:台視新聞
大批部落居民高舉布條抗議。圖:台視新聞

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,上週末湧入百輛吉普車與其他車輛,在濁水溪床來回奔馳,除了侵犯布農族的祖靈地,也破壞溪床生態,許多小魚都被輪胎輾過。

駛過留胎痕! 濁水溪床竟成越野車活動賽道

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的居民表示,上週六日,將近上百台的越野車還有其他車輛,開進濁水溪一線天下游到信義鄉交界卡社溪谷的溪床,來回奔馳,在溪床上留下一條條痕跡相當深的輪胎痕,許多小魚都不幸被輪胎輾過,生態明顯受到破壞。

然而這些車輛不僅影響生態,也侵犯布農族祖靈地,昨(9)日下午族人也召開部落會議,特別拉起白布條抗議。

居民轟假訓練真玩樂 協會:水利署核准活動

經過調查,到這裡進行越野車活動的是中華民國越野吉普車運動協會,他們表示,有經過水利署核准,才來進行演訓活動,但居民質疑根本是「假訓練真玩樂」。

對此第四河川局說,確實有核准他們進行演訓,將會進一步了解實際演訓內容,如果與申請內容不符合,將會依法開罰。

但族人更希望,未來河川局不要再核准此類演訓活動,讓他們能保有一個完整的安寧居住環境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