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將全力促成,敬老卡放寬搭台鐵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交通部將全力促成,敬老卡放寬搭台鐵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針對台鐵放寬搭乘台鐵議題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10)日表示,會請台鐵跟交通部單位評估所需經費,並與各縣市政府討論,建立制度,強調站在交通部立場,希望能「全力促成」。

綠委提敬老卡搭台、高鐵 交通部:已有召開會議

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昨(9)日建議敬老愛心卡可放寬搭成台鐵甚至高鐵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,會前受訪時表示,交通部已有召開會議,也會邀集各縣市政府來協調。

敬老卡搭台鐵 林佳龍:全力促成!

林佳龍解釋,各地的閘門設備與刷卡軟體狀況不一樣,設備的裝設也需要預算,敬老卡使用後的點數如何分配,也需要各縣市的協調配合;指出,站在交通部的立場,希望可以「全力促成」,讓敬老卡可以搭乘台鐵,建置預算部份,台鐵局跟交通部相關單位將進行評估。

而各縣市未來如何共同服務敬老卡使用者,包含收入的清分、分配、相關預算的投入等,也都需要建立制度,林佳龍表示,交通部已開會做評估,後續也會邀集各縣市,一同討論。

初步調查:北部縣市積極 中南部意見分歧

經交通部初步調查,北部縣市政府比較積極跟有意願,中南部方面意見則比較分歧,交通部會加強協調來促成,讓使用敬老卡能更方便,搭乘台鐵暢行無阻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