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陳時中表示,疫苗現正在檢驗程序中,待檢驗完成就開打,滿有機會在七天內開打的

外界持續關注疫苗及旅遊泡泡,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0)日表示,疫苗現正在檢驗程序中,待檢驗完成就開打,滿有機會在七天內開打的,而據內部會議統計,醫護人員有高達七成願意施打。

AZ疫苗何時開打? 「當然有機會七天內」

AZ疫苗抵台後,外界持續關注何時開打,陳時中表示,現在疫苗都正在由食藥署進行檢驗程序中、一切正常,而目前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疫情,所以還是一步一步來,不會特別安排什麼時間開打,只要檢驗完成就開打,不過如果要七天內開打「當然是有機會」。

線上會議討論疫苗工作 七成醫護願施打

陳時中指出,目前已經有跟「可能要施打的醫護處所」進行線上會議,跟大家說明未來施打上的相關事項,也順便問了一下大家的施打意願,有七成以上的醫護人員都願意施打,「意願都滿高的」。

陳時中提到,一起開會的這些處所,未來也將成為幫民眾施打疫苗的地點,不過各處所醫護人員也希望,能收到比較多科學證據的資訊,好讓他們能在第一時間了解相關情況。

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