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帛琉旅遊泡泡可能就快成行,保險業者也開始超前部署。因為根據現行的旅平險,只能保障在當地住院或是因「治療困難」必須返台的病患,並沒有針對「海外確診」作保障,因此產險公會也在研擬,要將「因確診而原機遣返」的情況,納入旅平險。

符合旅遊泡泡需求 增列因確診原機遣返要件

隨著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有譜,現在不只旅行業者蠢蠢欲動,就連保險業者也要超前部署。假設旅遊泡泡真的上路,出遊的保險該怎麼買,也是一門學問。以現行旅平險來說,如果到帛琉當地需要住院,可以用附加的「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」作為保障,但如果治療困難必須回台灣,則是以「緊急救援費用」理賠,只是如果在「海外確診」,目前並沒有納入旅平險的範圍內,因此產險公會現在研擬,增列「因確診而須原機遣返」的要件,更符合旅遊泡泡的保險需求。

現行旅平險附加條款。圖:台視新聞

增列保障提高出遊意願?風險高民眾反應兩極

只是對民眾來說,會不會因此提高出遊意願?實際訪問民眾看法,反應兩極。有人認為,「有必要為了玩,冒這麼大的風險嗎?」但也有人認為,「保險加旅遊會比單獨旅遊,或者單獨去保那個險更划算的話,大家會搶著要!」

保險專家劉鳳和也坦言,由於風險太高,保險業者還不敢冒然出手,目前大家都還在觀望,恐怕要等到更多國家配合旅遊泡泡後,才有機會看到更多相關的保單推出。

台北/周利庭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