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看帛琉旅遊泡泡就要成行,旅遊業者搶在今年初,前往當地踩線,透露將開放6-8人團,過程中,遊客也都將安排,走防疫專用通道,當地人更已經展開,相關防疫訓練,準備接待台灣觀光客。而外界最關心的檢疫方式,目前也朝向跟帛琉洽談,雙邊「免居家檢疫」。至於昨(8)天指揮官陳時中點名,下一站旅遊泡泡,也許可以評估越南,有業者初估,5天4夜的行程,團費可能會比之前貴1.5到2萬元。

出境前先做核酸檢測 帛琉機場再做抗原快篩

旅遊業者目前還規劃,帛琉旅遊泡泡行程會到水母湖、鯊魚島等景點遊玩,安排水上活動,但事實上,帛琉目前對於外籍人士入境的規範非常嚴格,像是台灣人到帛琉,得先到指定地點進行5天集中檢疫,再加上7天居家隔離,如今旅遊泡泡即將成行,未來往返兩國入出境時,可望都不用再居家檢疫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,「朝兩邊都希望都不要有居家檢疫的方式來進行」。

帛琉旅遊泡泡初步規劃。圖:台視新聞

目前初步規劃,民眾在出境前,會先到合約醫院進行核酸檢測,等到了帛琉機場,還要再做一次抗原快篩,大約15分鐘就會有結果,但由於敏感度較差,一旦驗出陽性,就會再送到國家醫院,做第二次PCR採檢確認,希望透過嚴格檢驗,加上兩國彼此信任,朝向雙邊不做居家檢疫的方向前進。

旅遊過程走專用通道 不排除開放6-8人小團

而為了不要讓防疫出現破口,旅遊過程遊客也都將走專用通道,當地人也已經展開相關防疫訓練,準備接待台灣觀光客,未來不排除採小團方式,開放6-8人團。

觀光泡泡下一站越南? 團費恐貴至少1.5萬元

不只帛琉,指揮官陳時中也點名越南,也許可評估為觀光泡泡的下一站,有業者初估,越南5天4夜行程,團費可能會貴至少1.5萬元,相較帛琉漲幅比較沒那麼高。但短期內,指揮中心還是先觀察帛琉旅遊泡泡推行的成效。

台北/魏于恬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