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推出國健康證明 莊人祥:待了解認證機制

近來不少施打新冠疫苗的國家,積極推動「疫苗護照」,作為開放邊境的標準。最近中國大陸也推出「國際旅行健康證明」,記載個人的核酸和血清抗體檢測結果,以及疫苗接種的狀況。外界好奇台灣會不會認證這樣的疫苗護照?指揮中心回應,必須先了解該疫苗護照的認證機制,再做回覆。

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採用「數位新冠通行證App」

「疫苗護照」成為後疫情時代,經濟解封的熱門話題。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日前推行的「數位新冠通行證App」,裡面存有旅客的病毒檢測結果、疫苗接種資訊,這些資料經過官方認證的旅客,只要符合目的地國家的檢驗和疫苗接種要求,航空公司就能放行,目前有阿聯酋和紐西蘭航空率先試用。

以色列「綠色通行證」 注射完兩劑疫苗後可申請

而以色列則是推出「綠色通行證」,民眾只要注射完兩劑疫苗或是確診者痊癒後體內有抗體的人,都能申請通行證,自由出入管制場合,甚至有機會跨國旅遊。

各國推出的疫苗護照。圖:台視新聞

加快接種腳步 醫:達群體免疫再推行疫苗護照

至於台灣到底適不適合開放「疫苗護照」呢?國內醫師則認為,得先加快疫苗施打的速度,達到群體免疫後,再來談疫苗護照比較合適!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