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水情持續拉警報,各地方政府也做出抗旱應變,像是新竹市政府不但緊急啟用17口備援水井,今(9)天上午更舉行「抗旱演練」,強調相關淨水設備已經到位,希望能舒緩水情。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也視察當地農田抽水灌溉情形,表示一期稻作供水基本上能達標,農民可以放心。

桃竹啟用備援水井 鄭文燦視察要農民放心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一早到中壢農田視察抽水供灌情形,因為全台水情持續拉警報,市府為了抗旱,不僅增加9口備援水井,也加派支援抽水機,確保農民一期稻作供水充足,同時也減緩石門水庫的供水壓力。

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表示,「桃三灌區今年應該是可以如期地完成灌溉,同時又能夠確保石門水庫有一定的安全存水量。」

兩水庫蓄水率不到2成!竹市舉行抗旱演練

而新竹寶山和寶二水庫截至今天上午,蓄水率分別只剩20.4%和12.1%,讓科學園區廠商憂心忡忡。市府也緊急應變,一口氣啟用17口備援水井,上午更舉行抗旱演練,強調水資中心有移動式淨水設備,每日可提供1500噸淨化水之外,每天還有1萬噸回收水可以作為洗街、消防使用。

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,「廠商的節水跟同期去年度比起來,是要節省11%,到梅雨季之前,應該是可以撐得過去。」

抗旱作戰!竹市公共泳池停供水 籲民間節水

另外新竹縣政府也指出,由於新竹地區水情燈號為橙燈,已經停止公共游泳池的供應用水,並呼籲民間游泳池、三溫暖、洗車場等業者,自主節水率10%提升到20%,抗旱艱難時刻,全民繃緊神經節約用水。

桃園、新竹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