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品通緝犯逃逸16年,要前往小琉球玩時被逮。圖:台視新聞
毒品通緝犯逃逸16年,要前往小琉球玩時被逮。圖:台視新聞

一名王姓婦人7日和朋友搭船到小琉球玩,結果在實名制查驗身分時,海巡署人員發現婦人其實是毒品通緝犯,而且在外潛逃已經長達16年,不過在被抓到的當下,婦人相當驚訝,聲稱並不知道自己被通緝。

揪友玩小琉球 逃逸16年毒品通緝犯通關遭逮

民眾拿出身分證排隊通關,準備出發小琉球,海巡署人員仔細檢查、核對身分,一查竟然找到一名逃逸16年的通緝犯,一名66歲的王姓婦人在海巡署人員查驗身分時,發現她在2006年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,目前通緝在案。

第五岸巡隊鹽埔安檢所所長陳信男表示,66歲王姓婦人遭通緝在案,且逃逸已約16年之久,現場安檢人員立即告知,其遭通緝案由 並予以逮捕,後續完成筆錄偵訊,將人犯移送至屏東地方檢察署歸案。」

7日下午2點多,王姓婦人和朋友在東港東琉線碼頭準備搭船前往小琉球,但就在實名制查驗身分時,被發現她在2006年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,遭屏東地檢署起訴,卻在外潛逃長達16年之久,接獲通知的婦人當下非常震驚,表示不知道自己被通緝,更不斷喊冤說是被陷害的。

差2年過法律追訴期 婦人逃16年「該來的躲不掉」

第五岸巡隊鹽埔安檢所所長陳信男表示,現場安檢人員隨即告知婦人遭通緝案由,並予以逮捕,後續完成筆錄偵訊,將人犯移送至屏東地方檢察署歸案。

根據了解,婦人在外潛逃16年,只要再等兩年,也就是到了2023年就會過法律追訴期,這次因為實名制被抓到,只能說法網恢恢,該來的還是躲不掉。

屏東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