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送交中選會反萊豬、綁大選兩公投連署書。圖:台視新聞
國民黨送交中選會反萊豬、綁大選兩公投連署書。圖:台視新聞

國民黨上午出動「萊豬皮卡」送出反萊豬及公投綁大選,雙公投的第二階段連署書一共有140多萬份,由黨主席江啟臣和黨內幹部一起從國民黨部掃街,一路開到中選會送件。

國民黨「反萊豬、護食安」 送交中選會105萬連署書

國民黨員大喊口號「反萊豬、護食安」,江啟臣今天上午帶著黨內幹部、民代,還有一箱箱的公投連署書到達中選會遞交,國民黨努力了三個多月,在公投第二階段連署交出漂亮成績單,包含「反萊豬」、「公投綁大選」一共140幾萬份,而在經過黨部人員和志工審核篩選後,最終連署書數量為「反萊豬」52萬8000份、「公投綁大選」52萬2000份,加總約105萬份,由於中選會規定還要送影本,因此國民黨一共出動2台貨車載運500多箱連署書。

江啟臣喊話,請中選會中立、公正、公平、透明處理連署書,立委林為洲也呼籲民眾8月28日要出門投票,兩人站在最中間,大批黨內立委立委一同讚聲,但選在3月9日這天送交,剛好是江啟臣擔任代理黨主席滿一年的日子,送交過程還安排江啟臣站在粉紅色的萊豬皮卡掃街,很吸睛,從黨部一路到中選會遞交。

秦慧珠批黨魁人選「還好」 列缺點酸「救不了國民黨」

這個模式是宣傳公投,但也像極了造勢活動,但卻也同時再度掀起國民黨主席改選話題,還沒開打就有不少討論聲,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更表示主席候選人,沒有「最好」、只有「還好」,除了侯友宜之外,點出江啟臣任內表現平平,沒有太多作為,也寫下趙少康、韓國瑜、朱立倫和連勝文的缺點,更說拜託各位努力,否則誰當黨主席,好像都救不了國民黨。

對此江啟臣回應,尊重大家的意見,目前對他來講,最重要的事情是把現任主席該做的事情做好,笑回媒體,這樣的問題可能還要問好幾個月。

聽起來語氣帶了一點無奈,畢竟挑戰者越來越多,江啟臣要力保連任,努力絕對不能少。

台北/傅詩涵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