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民眾黨開會爭議不斷,柯文哲甚至飆罵自家委員。圖:台視新聞
傳民眾黨開會爭議不斷,柯文哲甚至飆罵自家委員。圖:台視新聞

民眾黨年初才選出中央委員,成為黨內全新最高決策機構,平面媒體卻爆料,主席柯文哲不甘被分權,推翻「每週開會」提議,更在會中火爆怒嗆南部的中央委員龔勤文「以為選上就了不起!」;為了布局2022大選,黨籍立委高虹安推薦商界人選,卻遭黨內駁回,讓高虹安不滿拍桌,場面一度火爆,柯文哲更不滿回問「如果郭台銘在,你敢這樣拍桌嗎?」

爭權力核心? 柯文哲遭爆槓上中央委員

今年一月柯P召集會議,說中南部委員舟車勞頓,定調每月只開一次會,卻被中央委員龔勤文回嗆,有委員覺得每週北上辛苦嗎?柯P當下直接開轟,你很愛開會是不是,「選上了不起嗎?」讓氣氛一度火爆。


搶黨內權力核心,柯槓上中央委員。圖:台視新聞


民眾黨內決策會議,黨政會報每周三召開,柯P卻只允許嫡系人馬身兼中央委員的副市長蔡炳坤、市政顧問林富男列席,遭質疑獨厚國王人馬,更成為實質最高權力平台,反倒是中央委員會議每個月只開一次,讓非柯嫡系委員、因此不滿。

民眾黨決策會議。圖:台視新聞

傳高虹安喬人事怒拍桌 柯冷回:郭台銘在你敢拍?

民眾黨內訌不只一樁,就連立院黨團也傳出,立委高虹安推薦商界人事擔任黨部主委,卻遭副市長蔡炳坤反對,強調應該審慎挑選,讓高虹安不滿回嗆,其他縣市大家沒意見,我提就有意見,是針對我嗎?甚至一度氣到拍桌,讓柯文哲冷回,「郭台銘在,你敢拍桌嗎?」

商界人事擔任黨部主委會議。圖:台視新聞

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「高委員所提出來的人選,因為我們都不熟悉,不是什麼吵架啦,就是表達意見。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說,「我想主席他就是開玩笑說,你們討論不要太激烈喔,如果郭台銘在的話,妳應該就是不會這樣滔滔不絕,這樣講個不停。」高虹安強調,說柯文哲要用郭台銘來壓制她,「好像也沒有這件事情。」

從黨中央到立院黨團,民眾黨頻頻傳出黨內互打,爭議不斷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曾俊瑋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