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看帛琉旅遊泡泡就要成行,指揮官陳時中也點名,下一站旅遊泡泡,也許可以評估越南,有業者初估,5天4夜行程團費,可能會比之前貴1.5到2萬元。另外,為了更符合旅遊泡泡的保險需求,目前產險公會也在研擬,要將「因確診而原機遣返」的情況,納入旅平險。

帛琉旅遊規劃 小團走專用通道

帛琉旅遊泡泡可望展開,初步討論,朝簡化檢疫的方向來進行,旅遊業者搶在今年初就已前往踩線,目前規劃會到水母湖、鯊魚島等景點遊玩,並安排水上活動。

業者透露,為了防疫需求,旅遊過程中遊客都將走專用通道,當地人也已經展開相關防疫訓練,準備接待台灣觀光客,未來不排除採小團方式,開放6-8人團。旅遊業者宣佩涵表示,「我們有專屬的電梯,未來的旅遊形式,可能也會在小團上面做分流,不會讓一個景點,同時有過多團在裡面。」

帛琉旅遊泡泡規劃。圖:台視新聞

旅遊泡泡潛力股 越南團費變貴了 

不只帛琉,指揮官陳時中也點名,旅遊泡泡下一站可以評估越南,有業者初估,越南5天4夜行程,團費可能會貴至少1.5萬元,但比起帛琉,越南的漲幅沒那麼高。旅遊業者向建倫表示,主要是帛琉的飯店比較少,因此成本相對比較高。

越南團費變貴了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產險公會研擬「確診後原機遣返」納保

疫情期間想旅遊,為了確保各種風險,產險公會也在研擬,要將「原機遣返」納保。依照目前旅平險,如果在海外須住院,可以附加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,一旦碰上治療困難須回台,則以緊急救援費用理賠,現在可能還會增列「因確診而須原機遣返」要件,更符合旅遊泡泡的保險需求。

原機遣返未來可能納保。圖:台視新聞

旅遊業者向建倫:「疫情前,如果是因為個人原因被原機遣返,那一部分遣返的費用是客人自己要負責,自付額的部分,價錢當然會差很多,對客人自己也是有一個保障。」

旅遊泡泡就要吹起來,相關單位也動起來備戰,確保防疫沒漏洞就能以最快時間出團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