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早上傳火警驚魂。圖:台視新聞
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早上傳火警驚魂。圖:台視新聞

(更新時間 11:07)

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5樓呼吸照護病房,今天(9)早上有同仁聞到異味,依標準作業流程進行通報,警消大動作到場後立刻進入院內搜查,一度要疏散院內人員,但沒發現起火點,初步懷疑,疑似是儲藏室電線短路,才會啟動警報。

警消獲報後,立刻派出人車前往亞東醫院,警消人員全副武裝進入醫院搜查,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組長吳濟玄指出,他們在早上九點多接獲通報,五樓的呼吸照顧病房有醫護人員聞到異味,院方立即依照標準作業流程進行通報,警消一度以為是有人誤觸了警報設備,但再進一步追查,過疑似是五樓的儲藏室電線走火,冒出白煙和異味,才會啟動火災警報!

第一時間隨即安置患者至安全區域

根據了解,呼吸照護中心有24個床位,總共有21名患者,其中有三床距離異味區域較近,患者於第一時間隨即安置到安全區域。

警消確認院內沒有火跟煙後,也評估沒有人員疏散之必要,醫院運作也已恢復正常,沒有傳出傷亡,警消也將深入追查詳細起火原因。

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