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目擊南極企鵝從虎鯨群追殺下逃生的驚險場景。圖:翻攝自Daily Mail
遊客目擊南極企鵝從虎鯨群追殺下逃生的驚險場景。圖:翻攝自Daily Mail

弱肉強食是自然界不變的定律,有遊客搭乘橡皮艇在南極觀賞冰山,結果在半途發現一隻企鵝被好幾隻虎鯨追著跑。

眼看小企鵝就要被大鯨魚一口吞下,卻臨危不亂,奮力跳上其中一艘橡皮艇,保住一命,讓遊客們驚呼連連,為這隻企鵝喝采。原本要欣賞冰山的遊客,意外親眼目睹這場企鵝的絕地大逃亡。

快逃!南極企鵝躲虎鯨跳橡皮艇 遊客驚呼

小企鵝不斷在海面躍上躍下、看似神情相當慌張,原來是後有「追兵」來襲,而且還是好幾隻體型龐大的虎鯨。

「噢!不,快游、快游!」遊客驚叫不斷,因為親眼目睹一隻「巴布亞企鵝」,後頭跟著好幾隻虎鯨,在遊客搭乘的橡皮艇四周上演「你追我跑」的追逐戰。

虎鯨又被稱為殺人鯨,體型相當龐大,儘管這幾隻虎鯨在平靜的海峽掀起不小的漣漪,卻同時也激起企鵝強烈的求生意志。企鵝的一舉一動都牽動遊客的心,牠愈游愈賣力,身手相當敏捷,最後更「三步做二步」來個大彈跳,縱身一跳躍進遊客搭乘的橡皮艇上。

企鵝甩開虎鯨奮力跳艇 好心人幫「扶一把」

遊客欣喜扶住企鵝的臀部,恭賀牠成功達陣,成功自「虎」口逃生。小艇上所有遊客開心歡呼,幾隻虎鯨這時只能悻悻然地在周圍徘徊,遊客更開玩笑說:「現在輪到虎鯨要跳到船上來了」。

小艇另類「嬌客」 小企鵝逃出生天重返大海

小艇上瞬間多了一位「貴客」,遊客的目光都集中在這隻死裡逃生的企鵝身上,對著牠說:「這艘船救了你一命」。只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,最後這隻小企鵝還是得和遊客們說再見,重回到大海。

原本要觀賞冰山的遊客卻意外親眼見證了這場大自然的獵食記,不禁直呼比國家地理頻道上看到的內容還要緊張刺激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