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2月下旬開打新冠疫苗。圖:AP Direct
南韓2月下旬開打新冠疫苗。圖:AP Direct

南韓衛生單位表示,至少3人接種了輝瑞或AZ疫苗後,還是感染了新冠肺炎。初步判斷,這些人可能在接種前就感染,或是在接種後、產生免疫力之前染疫。另外,到今(9)天為止已有13人接種後死亡,但南韓專家小組調查最初的8名死者,初步判定他們死亡跟接種沒有直接關係。

接種疫苗後仍確診 不排除接種前就染疫

南韓2月下旬開打新冠疫苗,到今天為止有超過38萬人接種第一劑,其中4千多人出現副作用,大部分症狀都很輕微,包含肌肉痠痛、頭痛和發燒,不過8日也傳出至少3人接種疫苗後,仍確診新冠肺炎。

衛生單位推測,這些確診者可能在接種前就已經染疫,而且施打疫苗到產生免疫力需要一段時間,過程中確診也不是不可能,目前判斷接種者確診跟施打中心本身沒有直接關聯,實際感染途徑則需再釐清。

8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專家:與死者病史有關

此外,先前也傳出接種後死亡的案例,到今天為止共有13人不幸身亡,專家小組對最初8名死者進行調查,發現他們並沒有出現和接種相關的過敏反應,而且同期接種的其他民眾也沒有通報嚴重副作用。初步判定,死亡和接種沒有直接關係,而是跟死者本身的病史有關。

南韓最近每天新增確診都在4百例左右,各地發生多起群聚感染。現行的防疫級別將在14日結束,當局預計12日將公布新的措施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