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與梅根專訪於美國創高收視,收視僅次超級盃。圖:Ap direct
哈利與梅根專訪於美國創高收視,收視僅次超級盃。圖:Ap direct

英國王室風暴持續延燒,哈利跟梅根的世紀專訪在美國有超過1700萬人收看,是近一年來收視第二高的節目,而英國民眾對專訪評價兩極。有專家認為,哈利在專訪中猛批父親查爾斯,兩人關係恐怕最難修復,英國媒體則猛批梅根的演技可以報名奧斯卡獎,至於大爆種族歧視部份,指控殺傷力十足,傳英國王室緊急召開會議一天,商量應對措施。

全美1700萬人觀看 希拉蕊直呼「心痛」

哈梅的世紀專訪,轟動全球,美國有1700萬人觀看,是近一年來收視僅次於體壇盛事超級盃的節目,連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,也高度關注,希拉蕊表示聽到梅根的處境,讓她十分心痛,她說:「這讓人很心碎,梅根如此有成就的女性,跟哈利王子墜入愛河,但兩人不被完全接受。」網球傳奇女將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也在推特上力挺梅根,並為她感到驕傲。


英國知名主持人皮爾斯摩根嘲諷 演技可報名奧斯卡

相較美國人的大力讚賞,英國民眾則評價兩極,有民眾說,「我不知道她在抱怨什麼,如果在這裡的待遇真的很糟,她應該留下來為自己抗爭」,英國知名主持人皮爾斯摩根(Piers Morgan)還在推特上發文嘲諷梅根的演技可以報名奧斯卡獎。

英國媒體,更是砲火全開,每日郵報標題寫道「哈利在傷口上撒鹽」,每日電訊報則撰文,「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投下的震撼彈,多到能讓艦隊沈船」。

公關專家:王室面臨到最糟的情況

「這大概是長久以來,王室面臨到最糟的情況之一」,公關看了哈梅專訪後座出這樣的評語,一來梅根指控王室種族歧視,重挫王室形象,據傳女王、查爾斯王儲跟威廉王子還召開緊急會議一天,商量如何應對,此外哈利談到父親查爾斯時,肢體語言有劇烈改變,像是閉眼、搖頭等,透露對父親感到失望,兩人關係恐怕最難修復。

編撰/林奕圻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