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樹區昨(7)日爆發離婚夫妻吵房產,釀成2死槍擊案件,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痛批,高雄警察局長一年多已經換了3位,治安依然敗壞,甚至嘲諷「難道全高雄只剩我沒有槍嗎?」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大樹區槍擊案15小時內就破案,肯定警方努力;而在韓國瑜擔任市長期間,內政部長徐國勇曾南下高雄坐鎮,面對高雄接二連三發生刑案,是否再度南下?徐國勇表示,第一時間都有電話聯絡,指揮偵辦。

高雄槍擊案頻傳 藍議員籲徐國勇南下坐鎮

「我們高雄市市民出門是要戴鋼盔,可能我們還要穿防彈衣,連續的槍擊事件,而且我們也會懷疑說,到底現在高雄市是擁槍自重嗎?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痛批治安敗壞,更細數半年來高雄治安事件。

全力護航 陳其邁:大樹槍擊案15hr就破案

從2020年7月開始,高雄知名舞廳爆發鬥毆命案,警察局長李永癸遭拔官,換劉柏良上任;不到2週,又鬧出酒客打架;今年1月,再換黃明昭接任,接連發生網紅遭人砍傷及街頭槍戰,昨天再爆發離婚夫妻為吵房產,釀成2死槍擊悲劇。

高雄治安亮紅燈。圖:台視新聞

面對刑案頻傳,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跳出來護航,肯定警方努力。他表示,「警察同仁在15個小時,這個案子就立刻偵破,高雄市警察局也會偕同我們警政署,針對肅槍這個部分,必須做專案的一個掃蕩。」

高雄槍擊案頻傳 藍議員籲徐國勇南下坐鎮

陳若翠砲火除了對準高雄,也直指內政部長徐國勇。當時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,因為治安頻傳,徐國勇南下親自坐鎮,這回卻不吭一聲。對此,徐國勇回應,「我每一個地方都會過去,是電話都在聯絡,事實上署長第一時間下去高雄,包括其他嘉義市的都是我指揮下去。」

徐國勇強調都有指揮調度,但高雄一年連換3任局長,治安不斷亮起紅燈,即使迅速破案,民眾也不禁憂心下一起案件何時會發生。

高雄/梁家瑋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