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國民黨發起「反萊豬」和「公投綁大選」,江啟臣和立委林為洲將在9日上午送件中選會
  • 3月9日也是江啟臣就職黨主席一週年,民進黨批評,江啟臣拿公投連署當他個人政治秀

國民黨發起「反萊豬」和「公投綁大選」,兩個公投案收件進入尾聲,9日上午將由兩公投領銜人,也就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立委林為洲,帶著裝滿200萬連署書的卡車前進中選會送件。但3月9日也正好是江啟臣就職主席滿一週年,民進黨批評,江啟臣為了拚主席連任,把全黨公投連署書當做是他個人的政治秀,也是用民意增加自己的聲量。

曝光搶聲量! 江啟臣勤跑活動拚連任黨魁

國民黨今(8)日在黨中央慶祝38婦女節活動,順便推廣農牧產品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其它活動結束後到場力挺。他表示「反萊豬」和「公投綁大選」連署 ,雙雙突破70萬份 ,這些都是真正代表人民的聲音 。

外界認為,江啟臣最近勤跑活動,恐怕是因為7月黨主席要爭取連任不容易,曝光和聲量因此顯得很重要,而近來國民黨因為「反萊豬」和「公投綁大選」兩個公投案,獲得不少民意支持。

據了解,江啟臣是「反萊豬」公投領銜人,他將在在3月9日,也就是他就職主席滿一週年的時刻,帶著200萬份連署書到中選會遞交第二階段的送件。

綠營新民調 52%認為「藍推公投為政治利益」

據民進黨內部最新民調,對國民黨滿意約有3成,不滿意將近6成。另外,有超過半數認為國民黨推兩項公投案是為了政治利益,以及6成認為國民黨推的罷免活動是報復性罷免,而且會造成社會對立。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評,大家會認為,原來你國民黨江啟臣主席一開始就是「要來這套」,之前他講公共政策、環境等議題,其實就是他要選舉的議題。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反嗆民進黨,應該多關心國內萊豬問題,不必多費心力關心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事務 ,在這議題上見縫插針是沒有意義的。江啟臣則認為,民進黨可以做一點其它民調吧,例如有多少人反對萊豬進口。 

公投連署數量反映民意,但由政黨發起,還是引發外界各種聯想 。

台北/傅詩涵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