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哈利王子跟妻子梅根接受名嘴歐普拉專訪。圖:AP(資料照)
英國哈利王子跟妻子梅根接受名嘴歐普拉專訪。圖:AP(資料照)

英國哈利王子跟妻子梅根接受名嘴歐普拉(Oprah Winfrey)專訪,8日在美國CBS正式播出,哈利爆料選擇脫離王室,沒有獲得家人的支持,父親甚至斷了金援,但他也強調,不後悔這項決定,最後還和梅根一起放閃,表示兩人的新生活「將比童話故事更精彩」。

「我真的很失望」 哈利:亞契也是他的孫子

哈利、梅根接受獨家專訪大爆料,主持人歐普拉向哈利提問,「你為什麼要離開王室,請說明最簡單的原因?」哈利停頓數秒後回答,缺乏家人的支持,也缺少他們的同理心。

不過哈利強調,還是很尊敬女王伊麗莎白二世,但與父親查爾斯王儲的關係降到了冰點,他說「真的很失望,他(父親)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情,他知道痛苦是什麼感覺,亞契也是他的孫子」還抱怨父親斷了金援。

家族失望! 哈利:父和兄被王室體制困住

不僅如此,哈利對家族沒有挺身而出,幫他對抗小報八卦,感到非常失望,但他仍然深愛一起走過地獄的哥哥威廉王子,只是兩人在不同的道路上。

而歐普拉也問「覺得被困在裡面(王室)嗎?」哈利回答,「困在王室的體制裡面,父親和哥哥也被困住了,他們沒辦法離開,對此深感同情」。

不後悔離開王室 梅根:新生活比童話故事美妙

最後,哈利說如果沒有遇見梅根,可能永遠不會離開王室,毫無疑問是梅根救了他一命,兩人還公開放閃,哈利強調,他不後悔脫離王室的決定,梅根也預言一家人在加州的新生活「將比童話故事更美妙」。

國際中心/編撰 陳毓麟 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