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知名美食聖地,就會想到台南,但想要吃到美食,還得碰碰運氣。像是一家蝦仁肉圓,老闆堅持要買到滿意的蝦子才願意開店,因此常常讓民眾撲空。對此,有饕客組成了「美食自救會」,在群組交流營業時間,只為了能吃到朝思暮想的肉圓。

週二很多店休息? 吃台南美食先懂「台南時間」

說到台南美食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,有人大推台南基明飯桌自助餐,店裡多樣菜色深受民眾喜愛,但來到美食之想吃美食,可得挑對時間,在地民眾說,有時遇每週特定時間,例如週二不少店家都會休息,讓民眾忍不住直呼「想吃美食還得看運氣」。

像是知名店家「黃家蝦仁肉圓」,紮實用料,讓人看了垂涎欲滴,但老闆很堅持,要買到滿意的蝦子才願意開店,使得朝聖的民眾常常撲空,蝦仁肉圓店附近居民證實:「現在比較少開了,肉圓是蝦子有買到漂亮的,才有賣啦 。」

就為了「這一味」 成大歷史系副教授成立自救會

為了吃到朝思暮想的肉圓,一位成功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和朋友組成了自救會,在群組互相交流營業時間,他更在臉書分享,想要在台南生活,必須先懂「台南時間」。

配合屠宰場作業「休息」 逛水仙宮市場查營業日

除了看老闆心情,有些店家還會配合民俗節慶來開店,譬如專門供應生鮮貨物的美食集散地「水仙宮市場」,當地攤商會配合屠宰場決定休息時間,水仙宮市場攤商:「像端午節會休端午節後面3天,還有中秋節也會休後面3天,就是配合果菜市場,還有屠宰場的一些作業去休息」。

到底這些食物有多美味,您又有幾回因為無法掌握營業時間而跟美食擦肩而過?想到台南遊玩的民眾,或許最號先查查店家的營業時間,以免撲空而扼腕不已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怡瑄、 莊濟維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