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館長陳之漢去年8月遭人槍擊,雖然警方迅速破案,但在大批物證中,涉案黑幫「寶和會」大哥所擁有的300萬AP名錶竟然無故丟失,經警方內部調查數個月,懲處名單出爐,包括新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在內,一共6人被記申誡到大過,其中胡姓警官,竟然3次測謊未過,被記申誡處分並調離主管職務。

名錶丟失損警譽!新北市警局長震怒「查辦到底」

這名測謊未過的胡姓警官,偵辦館長槍擊案時加入專案小組,隨後調任新北市刑大偵六隊隊長,警方陸續收網抓人後,就由他對寶和會大哥問訊,期間他多次提示300萬的證物AP名錶,經手次數多。

儘管名錶丟失後,新北市刑大以50萬元達成和解,但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震怒,不但表示會嚴查到底,也已經報請檢察官徹查。

胡姓警官問訊期間,多次提示名錶。圖:台視新聞

現在遭懲處的2位偵查隊隊長,都已經調離主管職務,但有知情人士私下透露,測謊未過的胡姓警官,有買股票的習慣,案發後,獨來獨往低調許多。

本案懲處名單。圖:台視新聞

新北市刑大原本偵破館長槍擊案,是功勞一件,卻因為300萬名錶丟失,讓整個專案小組,蒙了一層灰。 

新北市/陳子揚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