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水庫水情吃緊,農田水利署主動請託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法會,向有「雨水媽」之稱的大甲媽祈求天降甘霖。如今大甲媽似乎也「超前部署」,中部地區在法會前一天入夜後,終於降雨,但水庫進水量卻不升反降,其中德基水庫蓄水量更僅剩1成,來到47年最低點,主要原因在雨水全被乾涸的泥土吸附。中南部遲遲不下雨,水庫持續乾涸,讓南部網友哀嚎說:「想念下雨聲了!」。

中南部水庫水情吃緊 德基水庫水位47年新低

鋒面過境,天氣回穩,太陽高高掛,但中南部民眾看了心情似乎好不起來,因為全台水庫水情吃緊,其中德基水庫的蓄水量更降到只剩10%,水庫嚴重乾涸,水位來到47年來最低點。

大甲溪電廠副廠長林日生:「雨下得不夠,太久沒有下雨,所以降雨都被地面吸乾了啦。」

大甲媽祈雨「超前部署」 德基水庫「不升反降」只剩10%

為此,水利署主動請託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法會,大甲媽似乎也超前部署,中部地區在6日入夜後終於降雨,但水庫進水量卻是不升反降,德基水庫蓄水量,從10.82%一路降到只剩1成;中部其他水庫蓄水量,同樣不理想,只剩10幾%。

寄託「梅雨」緩解旱象 台中氣象站:雨量偏少

究竟何時會再下雨?氣象局預告,最快鋒面在週六(13日)又會來報到,但降雨區集中在北部、東北部,中部地區頂多零星降雨,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,指出因副高壓持續偏強,台灣南部被高氣壓壓著,很難下雨,讓南部網友一陣哀嚎,直呼要高氣壓「速速退散」、「南部人想念下雨聲了!」。

希望寄託給梅雨? 氣象站主任:不樂觀

期待旱象有解,不少民眾把希望寄託在梅雨,但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觀察後表示「不樂觀」,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:「整個梅雨季五六月的時候,對雨量的預估大概是偏少到正常。」,認為明顯雨勢只會降在平地,不易降在蓄水區,也只能呼籲大家努力多多節約用水,共度非常時期。

台中/陳柏璋、王勝炫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